星期四, 9月 20, 2012

我寧可被絆倒◎張育憬

作者:張育憬(白海豚媽媽,綠黨立委參選人)


下午放學時,書寶的神色有異,看起來不大開心。一問之下,原來是校園裡的樹被砍了。這小子一邊騎車一邊說,說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。

回到家,我請書寶把這事記下來。平常寫字要三催四請的傢伙,竟然二話不說就去寫了。雖然寫得不多(應該說很少……)但真的可以感覺到書寶對那樹的關愛!是說這小子到這個校園上課也不過一個多星期,感情就這麼深厚了,我都不大記得那樹的樣子呢!

不過特別把這事記下來,倒不只是書寶寫了紀錄。

砍樹的事,當天在學校裡,老師就詳細的跟孩子們說明了原委,還讓孩子趴在窗台上看砍樹的過程。隔天,收到學校的週報,週報上也特別說明了砍樹的事!

學校說,校園裡有三棵老樹,這棵在去年就曾因為暴雨摧殘,好好的修整過一回。這學期開始,發現老樹的樹根把地上的地磚掀起,造成孩子們遊戲時的危險,因而請了樹醫生來看。醫生看過後,認為砍掉是最好的處理方式,才請人把這棵十一米高的樹砍了。砍樹大家都很傷心,不過樹也不是砍了就沒了,之後,會再種新的樹。此外,學校紀錄了砍樹的過程,並作成短短的影片放在網路上,在週報上附上連結讓家長、孩子們可以去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