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28, 2014

後輪


蹲在機車後輪旁,我像隻貓在窺探。

「你不覺得輪胎形狀怪怪的嗎?」機車行老闆問道。

我還傻傻笑著,端詳胎紋依舊清晰,胎面卻出現海浪般的隆起,彷彿是潮溼而變形的柏油路面。我試圖說服自己,那只是廠商為了避免過度磨損,失去抓地力而作的巧妙設計,凹凸的表面僅僅是島嶼上日換星移過後,所呈現的山巒起伏。

回憶自己平日騎車徐緩,無論是在這座城市的地表搖擺,或週末攀爬在盆地邊緣具有帶狀綠意的山路上,形狀荒謬的輪胎似未造成任何影響。但是這組後輪的「不正常」,潛藏在我臀部下方不知過了多久,今天終於被人點破,若置之不理,好似一個疙瘩鯁在心頭。

「換掉它吧。」我下定決心。

半小時過後,我和機車一起溜進地下停車場,突然感到車身左搖右擺,萬分的不習慣。這顆嶄新、平坦的輪胎在胯下滾動,如同我晨起攬鏡顧盼,發覺鏡中臉龐瘦了幾吋,原本的眼鏡變得大而突兀。

我懷念起那顆躺在回收箱裡的舊輪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