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7, 2014

張志軍來臺事件整理





尤美女立委的法律教室
諾福特飯店事件進展:
本辦公室跟警方連絡,警方表示這是「飯店報案」,因為要求住客離開,住客不願退房所以由航警局派了一名男警,五名女警到場。將此定調為因「報案」而到場的糾紛。航警局表示並非他們破門,是「飯店的人」自己破門。據說稍晚航警局會發聲明,我們也會繼續查證警方說法是否屬實。
不過看影片中警方一直說根據觀光局規則第二十三條和第二十七條,「請沒有登記的人離開」,卻說不清楚是什麼法的第二十三條和第二十七條。
本辦公室又打電話給觀光局確認,他們說跟登記有關的的條文是
《觀光業旅館管理規則》第十六條:
觀光旅館業應備置旅客資料活頁登記表,將每日住宿旅客依式登記,並送該管警察所或分駐 (派出) 所,送達時間,依當地警察局、分局之規定。
前項旅客登記資料,其保存期間為半年。

但關於前兩個登記每一位入住者的規範,觀光局表示他們本來因為警政署的「流動人口登記辦法」而增訂的,而警政署已經在97年廢止這個辦法。觀光局本來有因此而去要求說他們可不可以也把這兩個條文拿掉,但警政署表示希望觀光局繼續留著。

這個關於登記的問題,台灣人權促進會在2011年出版的影子報告當中也曾提出違反隱私權之批評。(詳見該書第167-168頁)

呂秋遠律師的法律教室
某些人一定要我說白話,不要我寫童話就是了?專業打臉文我又不是寫不出來!天秤座,最經不起激的,你要戰,便作戰!

我覺得某些藍血人真的很詭異,就喜歡抓小放大、小題大作、以管窺天、三人成虎、指鹿為馬,還要成語嗎?我這裡多的是,聽說會考作文最喜歡這個。

學運事件,我們就是要比禮貌;我們在乎學生有沒有先敲門再進立法院,而不是這個事件本質有多麼傾中。路過分局事件,我們就是要比程序,只要立法院通過的法律,我們就是要頂禮膜拜三鞠躬叩首,而不是去管代表國家施暴的人到底在哪裡?遊行事件,我們就是要比乾淨,我們在乎五十萬人最後有沒有撿紙屑,而不是在乎公民運動的成熟與發酵。還要我講嗎?總之,只要是反對政府的,只要是反對國民黨的,那麼總有理由可以抓,不管這理由多小,不論目的有多重要。但是,講法律,比例原則是沒聽過嗎?講成語,瑕不掩瑜是沒講過嗎?

旅館事件,我們在乎的就是有沒有登記,姑且不論這個旅館業管理規則,根本上只是個行政規則而已,連法律都稱不上,重點是,有多少人、多少旅館有按照這個規定來做?不然可以問問吳委員,到底他有沒有把兩個人的證件拿出來啊?即便這個管理規則,有規定留宿人數不一致要出示或登記身份證,他們多出來的人數確定是住宿嗎?訪客也要登記是不是?那請教諸位堅持「依法而治」的朋友,你們能證明,這些人是住宿還是訪客?過夜就算住宿?能不能算是訪客?秉燭夜談是沒聽過嗎?

我們堅持的是人民的居住遷徙自由與集會遊行抗議的自由。如果因為這麼一點小事,警方就要破門而入,旅館就要堅持是關懷旅客,那麼我們生活的安全如何確保?難保下次有警方在沒有搜索票的情況下,堅持要進入自己的家,只因為「有人報案」,懷疑你們正在從事犯罪行為。不可能嗎?刑事訴訟法第131條第1項也有逕行搜索的規定,警方以後只要根據第1項第3款「有明顯事實足信有人在內犯罪而情形急迫者」,就可以直接入內搜索。那麼警方以後是不是可以視法理於無物,愛怎麼幹就怎麼幹?

各位同學,有人如果愛拿行政規則來挑戰憲法,這是好事,至少可以讓我們知道,挑戰者究竟有多麼的藍、多麼的紅。而至於綠,我強調過了,我是律師,本來就律,但是只要挑戰政府就是綠,真的太瞧得起民進黨了。

李茂生教授的妙喻如花
我人在休士頓,不方便收台灣的訊息。不過聽說,因為臺大法律學院的教師是與臺大簽訂服務契約的約聘僱人員,服務契約中有規定學校會提供研究室供老師做研究之用,所以不應將研究室另挪為他用。不料有老師違背了這個契約,讓同學進入研究室內使用了研究室,於是學校請警方徑行破門而入,並將老師與學生趕出了研究室。
這個老師實在是不應該,教法律的竟然還違背契約的規約,應該打屁股。而臺大的作為可以說是很有guts,為了維護臺大的校訓(等同於憲章)與服務契約,採取了合法正當的手段,誠值得讚許。

來看在欉紅的衛兵
每次台灣有學生上街頭,都有老不死的國民黨跳出來喊「紅衛兵來了!反了反了!」這些人對紅衛兵的痛恨雖然常給人時空錯亂的感覺,不過其來有自,不僅只是受了黨媒宣傳的洗腦而已,只要是稍有理智的人,包括現在大部分的中國人,對紅衛兵都是負面觀感居多的。

不過誰親眼見過紅衛兵了?見過你也不知道啦~ 不會有人把「當過紅衛兵」這件事到處宣揚,或寫在自己的履歷裡面的,再蠢的人都不會。



張志軍,生於1953年,根據百度百科的資料,他的經歷是:

1969——1974,中國人民解放軍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
1975——1988,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七局幹部、副處長;

1971年9月在北京大學學習,1973年10月赴英國留學。

這樣的寫法,明眼人應該一看就知道了。北大從1966文革開始後就停招新生,到1970年所有學生都畢業了,學校沒有學生怎麼辦?革命革得如火如荼,當然不可能辦全國高考。於是中央下了指令,要「群眾推薦、領導批准、學校複審」(正在為十二年國教流淚的學生和家長,看到這樣的入學方式應該很慶幸自己生在鬼島了吧?)這批學生到了學校裡,當然不是去唸書的!教授都在牛棚裡,課早就停了,這些「工農兵學員」是去鬥爭教授們的!上課的地點不是教室而是牛棚,大聲講話的是學生不是教授,上課的內容當然也不是什麼學術知識,而是毛澤東主義。

張志軍就是北大第一批工農兵學員,就是拿著文革令旗羞辱迫害一整代知識份子的紅衛兵。貨真價實,童叟無欺!也只有這種人才能當上國台辦主任啊!(煙)

那些喊過「紅衛兵來了」的國民黨員,現在正是你們大聲吶喊的時刻啊!國家需要你們!不要猶豫了!趕快把國旗翻出來,去堵張志軍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