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24, 2013

【轉錄】楊雅喆.反核短片【卡到天王】

電腦遊戲三國志11有所謂的神之國度,日本漫畫有所謂的神之雫,在東亞島弧的中樞,有一個島嶼,以前常被人蔑稱為「鬼島」。但我不喜歡這個稱呼,因為這個島上多數人的祖先,攏係在海浪上飄泊的氣魄男女,他們是四百年前的航海王。

四百年後,島上許許多多子民站起來了,他們用意志、創意、以及財團認為只值22K的能力,展現他們的神一般的意志力,以後請叫我「神之島」。

3/9號,海賊、以及海賊的朋友,讓我們為了不沉的島嶼走上街頭。反核四,留個名聲予人探聽。

連結影片為【囧男孩】、【女朋友。男朋友】導演楊雅喆無酬拍攝。信樂團主唱阿信友情跨刀。



短片【(不再)平凡的幸福】.導演鄭有傑
【金獎影帝】吳朋奉的反核宣言
行動【我是人,我反核】.藝文工作者
阿信跨年倒數的反核宣言

更多影片請上YouTube搜尋:我是人 我反核



【以下內容轉錄自楊雅喆導演】

「正面迎戰、主動出擊、窮其力量、對外說明」

前幾天有人傳馬英九對核四的十六字箴言到手機裡,當下點燃我的卵葩火,馬上轉身回到公司急急問製片年前拍攝的反核廣告片進度。製片阿伯看見我的GY臉結巴變的更加嚴重:後期公司說:「特效還要兩三天……只能盡量趕工了。」

幸虧有這兩三天的時間,卵葩火熄滅得很快。在影片貼上網路的同時,我已經決定用啾咪而粉紅的心情面對馬英九對反核份子的「宣戰」,以及我那些「非反核」朋友們對我的嘲弄。他們說我對核能「杞人憂天」並且對政治「無知天真」。

「杞人憂天」、「無知天真」的不只是我,還有背後二三十位不支薪的工作人員情義相挺。在除夕的前一天,他們應該提早返鄉、或者去接別的案子賺個紅包,可是他們五點就到達現場,在冷風中準備。無酬。

這些人是傻的,有前輩說:「核四擺明了就只是個洗錢的工具,蓋了也不會運轉,何必呢?」
即便如此,我們這些人也再無法忍受政府一再一再的勒索人民。

有的人對於「反核」只當作是藍綠鬥爭的工具,與平民無關,也有人認為那是無知素民如我個人對馬英九的厭惡而已。
相信我,台灣人夠現實的了。對於政府官員的厭惡並不值得我們一天不去賺錢,甚至花自己的錢搞這些「有的沒有的」。

對於政府要「讓非反核的聲音出來」,我想說,請官員不要把「反核」的人當作敵人,請不要號召出另外一群人跟反核的民眾「對戰」,這不就是你們天天在說的「分化台灣」嗎?這些官員只想躲在別人的背後借刀殺人,你們只是用十六字箴言,掩飾自己的卑鄙而已。

我們並不是吃飽沒事做,我們也有家庭要顧。憎恨某個政治人物也不值得我們做這些事情。你,們,不,配。
因為我們是小人物,離不開這個島,也不想離開,所以我們愛台灣。

只有「愛」才值得我們這麼做。

政治人物們,請不要低估人民反核的力量。
So never kick a dog because he's just a pup
You better run for cover when the pup grows up!
(From:Les miserable 悲慘世界)

如果你的身邊有「非反核」的朋友,請分享以下兩則資訊給他們,人民不需要因為政府的操作而「對戰」,關於核安,和電價,是可以討論的。
有關台灣核安問題,行政院官方報告請見:http://www.nexttv.com.tw/news/realtim...
有關電價問題請見:http://www.coolloud.org.tw/node/72445

本廣告未收受任何團體贊助,多數工作人員皆為無酬協助,謹此深深感謝。

製作公司:新果製作、威克斯星塢wixstarwood
主演:阿信(信樂團)
導演:楊雅喆
攝影:周宜賢
製片:劉仁傑
燈光:阿儒
CAST:土豆
副導:周晴雯
助導:管偉傑
執行製片:
柯英智
楊佑嘉
李孟鴻
BOBBY
王笑玨
餐飲管理:KAREN
造型師:黃鈺婷
剪接師:陳俊宏
卡到天王設計:王登鈺
卡到天王製作:素材掠影龜龜
音樂:溫子捷
場地:蠻牛玩具店

沒有留言: